台馬輪在南竿福澳港停留了將近三個小時,綠球我在船上閒的荒,索性跑到船的底艙晃晃,仔細瞧瞧這台馬輪最深層的秘密!

這一瞧可真是不得了啊!傳說這台馬輪底層的『肚量』大到可以容納好多部各種中小型汽車,就連重達10.9公噸的貨車都可以開進去,果真不是蓋的!當然時下很流行騎「鐵馬」環島旅行,下次有興趣也可以把您的鐵馬一起騎上台馬輪,帶著它到馬祖卡蹓去,想必一定非常酷!說到這裡,綠球要提醒一下,帶著「鐵馬」去馬祖可是要付「運費」的,不過還好只要多付95元,應該不算太貴啦!想了解詳細的說明請到台馬輪的網站查查(http://www.shinhwa.com.tw/taima_cargo.htm



底艙雖大,但由於光線不佳,就沒有拍太多照片,因此一下子就逛完了。接著繼續往船頭走去,看見一位身著帥氣白色制服的先生正站在船頭前方的出入口,心想這打扮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虎克船長」吧?二話不說,我的鏡頭立刻自動鎖定這難得的「主題」,偷偷的拍了幾張船長的帥氣身影。這會兒...船長突然轉身看著我,瞧我一身專業行頭還幽默的問我說「你該不會是調查局派來的吧?」,我哈哈大笑回他說「我是聯邦調查局的!」

這麼一來一往,話匣子就打開了,我走到外面去跟船長哈啦了一會兒,話題當然也脫離不了我們這次的馬祖行程,還有我過去曾在馬祖服役的時光。

之前曾在某些旅遊討論區看到不少人抱怨台馬輪的服務態度不佳,但至少我覺得船長人還不錯,他站在船的出入口處迎接上船的旅客,偶有看到旅客手上的行李很多時,都會主動上前幫忙提一段路。



古人說的好:「每逢佳節倍思親」,這趟旅程適逢端午連續假期,因此旅客特多,行李與貨品相對也很多,聯檢登船作業延誤了開船的時間是可以理解的。我詢問船長我是否可以走出去拍拍照,船長表示沒問題啊!在台馬輪還沒離港這段期間,想出去吃吃東西也沒問題,只是記得要提前登船,而且登船前依然要經過「聯檢」,也就是所謂的「安檢」!不過,等我知道可以這樣已經有點晚了,因為南竿這邊的旅客已經開始登船,再過不到半個小時船就要啟程前往東引,我只能在這出入口附近小晃一下拍拍照。




到底是誰說馬祖沒有「辣妹」的?畫面這位算不算啊!
據說,馬祖有
「辣妹計程車!」,「喜金ㄟ嗎?」..........綠球在此先賣個關子!等我寫到南竿的行程時再跟大家說分明囉!

三個小時其實也不算長,但如果再加上昨晚一整夜都泡在海上漂流的時間,算一算加起來也有12個小時去了,但我們的第一站「東引」到底還是還沒到.....,趕緊再去叫阿如起床了~

我猜!阿如應該是「餓」醒的~起床後,我們就到船上的餐廳去「覓食」,也正因為如此才會知道原來船上某些熱門糧食的物價令人難以置信,但肚子餓的時候,就不能太堅持了。我們各買了一碗統一肉燥麵來泡,外加一杯還算不錯喝的熱奶茶,當做今天的早餐。

船上的餐廳有很多人,誇張一點說~簡直就跟「菜市場」沒兩樣,很多人跑到這邊來吃東西、哈啦、打牌、看報紙、睡覺,真的很熱鬧!



如果你嫌這邊太吵,也可以到船艙的最頂層夾板去「曬太陽、吹海風」、「行光合作用」,順便學學年輕人拍拍KUSO的紀念照!畢竟,從南竿啟程前往東引還要大約兩個小時的航程,想自行尋找樂子打發時間還真是得花點智慧才行。



當然,您也可以學學綠球,拿出手機,不管您用的是2G、3G、還是手扒G,在馬祖地區只要是收的到訊號的,都算是「好機」!

但是,請千萬要注意!在馬祖地區,要打手機或是接來電時,請注意看看手機上面顯示的「電信服務公司」是否是你原本申請的?因為馬祖地區非常非常靠近『對岸』,也就是「大陸」,因此手機到了馬祖經常會變成「國際漫遊」費率!意思就是,不管你是接電話還是打電話,「國際漫遊」這端的高費率是由你來付喔!因此下次去馬祖旅行,如果看到手機顯示「簡體字」或是類似「中国联通」之類的不明電信公司,請仔細考慮是否要接電話或是撥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