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又稱為「孔明燈」,相傳為三國諸葛亮的發明,也被公認為熱氣球的始祖,起初是為了傳遞訊息之用,但目前通常則被當成節慶祈福許願的工具。

天燈的由來,相傳孔明燈是諸葛孔明為了傳遞軍情,所以發明了用紙紮的大型空飄紙燈籠。諸葛亮當時被司馬懿困於平陽,以當時的科技水準,無法與外界聯絡,只好製作大型燈籠,空飄後當成求救信。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那禁語的年代,之間,似乎僅有一線之隔...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8事件』這個看似陌生又很熟悉的歷史名詞。

對很多年輕人來說,『228事件』的真相?幾乎都是從新聞媒體與政治人物口中得知,而且是每到重大選舉期間或是每年的2/28前後,這個名詞總是反覆的在你我耳中出現。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 g808 - 【戀戀韓城的心動時刻】凱希臉部辨識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狗狗」,一直是人類最忠實的好伙伴,綠球始終這麼認為。

就在今年過年,綠球回到台南老家與家人團聚、一起出遊時,在黃金海岸巧遇這隻來頭不小的「蘇聯犬」。起初,我的目光是被牠的巨大「體型」所吸引,.........接著,我的腳步與鏡頭也因為牠那溫馴的眼神與雪白的毛色給........「綁架」。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突然有個朋友送我NANA2的電影首映,喜愛看電影的綠球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撥電話給老婆大人詢問是否可以一同去欣賞,....................一到樂聲戲院(台北西門町)才發現...........戲院門口人山人海..........真沒想到NANA2的電影首映如此多人!!!

或許是因為門票是free的,因此劃到的座位實在是.............太前面了,頭必須抬的高高的....而且還必須經常{搖頭晃腦}......才能看到整個畫面的細節。這個時候,我才開始嫌人家的布幕會不會太寬了,不過,誰叫我太晚去劃位,當然劃不到好位子。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101」這棟建築物,對於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的市民來說,應該早就習以為常,對於喜愛攝影的朋友們似乎也早已成為很平常的攝影題材。

但是,「越是平常的題材就更難發揮」,這個理論似乎也印證在「台北101」這個攝影題材上。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迪化街從清末至今,一直是大稻埕商圈的核心,該街長久以來仍保有舊日的風貌及活躍的商圈活動。遊客可以從商家類別認識迪化街,該街是台灣地區布帛、中藥、南北貨最大的批發市場。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一段61號,建於清咸豐9年(1859),列為三級古蹟,主奉霞海城隍主神。

有人說:「認識大稻埕,就等於認識了台北的近代史。」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錯。大稻埕就是今天台北車站的西北方,大同區的南段。大稻埕是台北市早期的商業重鎮,直到日前,每年春節的年貨大街仍吸引不少人潮前來消費。而霞海城隍廟便是座落於迪化街上。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稻埕」,一個多麼親切的地名,可惜在朝代的更迭中,被歷史淹沒了。現在已經少有人知道,台北有這麼一個名為「大稻埕」的地名。它曾經是台灣首富雲集之處;它曾經帶領台北創造財富;它見證了先人的汗水;它留下了先人的智慧、古蹟、建築、文化、與歷史。

又快過年了,很多人都知道台北有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年貨大街」,它就是「迪化街」,沒錯!!!「迪化街」就在大稻埕,但是除了辦年貨之外,你可曾仔細的端詳過這條老街的建築物...?!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在好幾年前的一個暑假,綠球和幾個久未見面的老朋友走了一趟蘭嶼,雖然那次是以度假的心情走訪蘭嶼,而不是以攝影為目的,況且那段期間雅美族人並沒有重要的慶典儀式(如:飛魚祭..),更不可能拍攝到特殊的傳統祭典活動照片。不過,綠球還是粉用心、用力的給它報導一下。

「蘭嶼」,隸屬於台東縣,一個位於台灣本島東南方約49海浬的小島,說它小嘛,其實也不小,它的面積可是僅次於澎湖群島的台灣第二大離島,大約48平方公里。「蘭嶼」舊名「紅頭嶼」,因島上盛產蘭花,尤以蝴蝶蘭響譽國際,因而更名為「蘭嶼」。如果有人對於蘭嶼地名的由來有興趣,建議你參考一下【有此一說】單元。印象中它是那麼的『落後』與『遙遠』,與其說它落後不如說是『原始』、『純樸』與『傳統』,與其說它遙遠不如說是『神祕』、『獨特』來的更貼切。然而,與其說蘭嶼很神秘,倒不如說長久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居民及文化很值得大家去了解。雅美族就是居住在這一塊天然資源極為豐富的島上,正由於蘭嶼四面環海,而且海洋資源極為豐盛,捕魚自然就成為雅美人主要的生活方式。

雖然雅美人與台灣其他原住民一樣都屬於馬來波里尼西亞系,但在文化的表現上卻有明顯的不同。雅美人生性愛好和平,是台灣原住民中唯一缺乏釀造酒精性飲料技術、沒有獵頭及紋身習俗、不使用弓箭的族群。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在海拔1700~2200公尺高的清境農場跨年,想不到居然聚集了這麼多人,整個7-11廣場幾乎擠滿了遊客,連四周圍的據高點 --- 小坡地/樓房/民宿/車頂...都可以看到群聚的人影,外加幾個樂團的炒熱氣氛之下,簡直鬧翻天.......,有誰敢說這不是 [清境農場] 最最最...[不清靜]的一晚呢?真是難忘的經驗...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摘錄一小段 倉央嘉措(達賴六世)的情詩讓大家欣賞一下:

飛來一對野鴛鴦 撮合勞他貰酒娘

        但使有情成眷屬 不辭辛勞作慈航

深憐密愛誓終身 忽抱琵琶向別人

        自理愁腸磨病骨 為卿憔悴欲成塵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