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給人的印象總是脫離不了優雅、愛搞神秘、有時候很愛撒嬌、有時候卻又對你愛理不理的。

綠球上次去土耳其流浪期間,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土耳其的貓兒,正如台灣的流浪狗一樣多」,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綠球所到之處,不論是熱鬧非凡的伊斯坦堡大街上,甚至是人煙罕至的偏遠鄉間小路,狗兒不常見,倒是貓兒不想遇到都難。但不太一樣的是,土耳其的貓兒似乎都頗乾淨漂亮的,或許是因為貓兒本身就愛乾淨吧!



雖然我從來沒養過貓兒,因此對於貓的習性並不太熟悉,但身邊有不少好朋友都有養貓,對於貓也頗有好感!

因此,在土耳其旅行期間,除了美麗的風景、歷史遺跡與人文之外,也拍了不少貓兒的照片,在此挑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

清晨時分,站在Bosphorus(博斯普魯海峽)旁吹著涼涼的海風,看見幾位當地人在海邊垂釣,無意中發現這隻可愛的貓兒。牠的眼神很特別,毛色也很迷人,我站在一旁仔細觀察牠,牠也好奇的望著我。(如上圖)

牠似乎對我這個「外國人」並不害怕,於是不用客氣,當然是趕緊拿起我的相機鎖定目標,喀剎!喀剎!喀剎!牠的眼神與一舉一動,讓我不自覺的謀殺了好多底片,回想當時,綠球可還沒有DSLR(數位單眼相機),用的都還是傳統的專業正片!好傷啊!



不一會兒,聽到底片自動回捲的聲音!啊~快換底片!在如此重要關頭,換底片的速度當然要更快囉~有多快?當然是跟換彈匣一樣快啦~

不過,再怎麼快~似乎也沒貓兒般的身手敏捷!

瞧~剛剛那隻貓兒早已轉移目光焦點,有魚兒大餐可以享用,當然是使盡了敏捷的本領~抓魚去!(如上圖)



在土耳其的眾多歷史古城與遺跡群中,瀕臨愛琴海的Ephesus(艾菲索斯)算是佔地相當遼闊的一個,它不但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價值,更是造訪土耳其不可不去的重要景點之一。它的佔地有多大?說出來不怕你嚇一跳,Ephesus約有義大利龐貝城的八倍大!

在如此遼闊的古城遺址中,當然也有很多貓兒的存在!瞧~這貓兒睡得多麼的安穩,就算綠球拿著16mm的超廣角鏡頭緊貼著牠拍,貓兒頂多偶兒張開眼睛看看你,然後繼續闔上眼睛睡牠的覺~



 Hierapolis(希拉波里斯),希臘文是”神聖的城市”的意思,位於Pamukkale(棉堡)之上的一座千年古城,這個古城遺址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看到綿延數公里的石棺遺蹟!也就是古代的夜總會~墓仔埔啦!當然囉!既然是石棺,有人就會問「那不會粉恐怖嗎?」

綠球每次聽到類似的疑問,就會想起「墓仔埔也敢去~」這首歌!其實,Hierapolis(希拉波里斯)已有數千年歷史,其間經歷過數次大地震的摧殘與破壞,外加人為的盜取......,如果真的有什麼,應該早就進了考古博物館,所以根本不用怕!這邊除了散落滿地的石棺以外,大概就是荒煙漫草,還有偶而出現在石棺上頭的貓兒了~

在這種地方看到貓兒,總是令人覺得渾身不對勁,而且這邊的貓似乎比較怕「人~」,不像其它地方的貓,因此只能遠遠的捕捉牠的身影。(如下圖)



Assos(愛索斯)瀕臨愛琴海的Edrimit Bay(艾德瑞米特海灣),古時候屬於風神Aeolian(伊歐利斯)衛護的城市,現在是土耳其的藝術中心。這邊有座西元530年建造的衛城遺跡,位於海拔約238公尺山頂,城中有智慧之神Athena(雅典娜)的神殿。在爬上Athena神殿的路途中,遇見這隻神態與毛色相當優雅的貓兒,從正前方看她,她的胸口與臉部正好有一片雪白且左右極為對稱的毛色,四隻腳的尾端正好也都是白色,其它部位則全是黑的發亮的毛色,看起來漂亮極了!只可惜牠似乎比較害羞,我一靠近拍牠,她立刻躲到岩石縫隙裡面,再也拍不到。(如下圖)




如果您想欣賞綠球更完整的【土耳其之旅攝影作品】歡迎進入下列相簿網址:
勇闖土耳其-人文篇】【勇闖土耳其-風景篇】【勇闖土耳其-綜合篇

*註:本文亦同步發表於【綠球@DCView的達人部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