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影像後製技術】讓創意空間無限延伸...


今天閒來無事,於是選了張上次在清境農場拍的自拍照,用Photoshop軟體的濾鏡功能稍微加了一些變化,選幾張貼上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坦白說,走入攝影這領域的時間跟我認識Photoshop的時間應該差不多久...算一算應該有15個年頭吧...?人過了30歲,還是別太仔細算…

還記得剛開始學攝影時,為了完成各種實驗性質的攝影作品,也會嘗試加一些濾鏡或玩一些特殊技巧,但沒多久,我還是習慣回歸自然本色,除了偏光鏡之外,似乎從來不曾在鏡頭前加上任何特效濾鏡...

有時候,為了符合他人的喜好,就算要玩特殊效果也會事後透過電腦軟體來完成。不為了什麼,只是試圖讓照片回歸最原始的本質與真實罷了!

影像後製的「功」與「過」沒有絕對的答案,只能說它省去了很多本來很繁複的暗房過程與成本,當然也省去了埋守在傳統暗房的樂趣;當然也實現了很多原本被認為「不可能」的「可能」,也滿足了很多商業上的現實需求…

就跟「數位相機」是否會取代「傳統底片」這問題一樣,答案就等時間來證明,沒有人可以提出「絕對正確」的答案,但答案已悄悄在博漢區的相機街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