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算是高消費奢侈的消耗品,也是目前各項運動中唯一仍使用動物皮肉組織製作球類用具的奧運競賽項目,由於使用鵝毛、鴨毛的關係,使得羽球鵝毛部分非常容易損壞,尤其在秋冬季節,由於濕度低,羽毛變得很脆弱,使用時更容易斷毛所困擾。

尤其在禽流感逐漸盛行的時候
,羽球的價格也曾一路飆昇...

因此要如何讓一顆身價40元以上的羽毛球耐打的時間拉長,其實方法很簡單,以下分享幾個網路上盛行的小秘訣:

(一)最EASY的方法:
      A. 就是把準備用的羽毛球放進浴室裏,讓洗澡時產生的水蒸氣使羽毛產生濕潤,洗完澡後再將羽球放回球筒,雖然這個方法很懶,但效果不錯。
      B. 買來的羽毛球,打之前最好放入冰箱(下層)冷藏,至少一個小時。原因:這樣羽毛球從筒中取出,低於外界溫度,將會有水份凝結,毛片吸收後,韌性增加60%。重量幾乎不受影響。但本方法冬天效果不明顯。

(二)最懶惰的方法:打球的前一天晚上,把球放到水龍頭下沖,只沖羽毛,這樣會讓羽毛沾上幾滴水,輕輕甩一下,馬上放回球筒,合上蓋子密封好。第二天,你就會發現球比較濕潤,又不會過重,比較耐打。

(三)最夯的方法:將羽毛球用噴壺(養花用的那種就行)噴濕,順便再將球筒內壁整個也噴濕,產生有霧狀水珠即可,將噴濕的羽球放入球筒內,合蓋密封,球頭向上放置即可。

現在雖然這些方法都有一定效果,可以為熱愛羽球運動的我們省下不少的開銷,不過目前有一些歐洲的羽球賽事已經開始推廣使用塑膠球,YONEX、勝利等廠牌也開發塑膠用球市場。綠球參加的羽球隊中,也曾因考量節省經費而使用過YONEX的專業塑膠球,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用,也逐漸適應這種球的特性。不過,坦白說,它的重量與飛行軌跡雖然與比賽等級的羽球感覺相去不遠,但在多數隊員的反應下,目前已改回使用真的羽毛球。

相信不久將來,羽毛球價格若漲到一筒500元以上的話,很多羽球團隊或比賽都要開始考慮規定改用塑膠製羽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