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四月份,在台北天母地區都會舉行一場很特別的活動「天母水道祭」,這是由草山文史聯盟發起的公益環保活動,結合地區的學校、商家、志工來舉行活動,共同關心切身的水資源環境議題,特別是熟悉的「草山水道系統」,今年已是草山水道建成七十六周年。

 

「草山水道系統」位在天母、陽明山區,興建於1928年3月,完工於1932年3月,為日本時代台北市第二套飲用水源工程(*註1)。在當時,算是全台灣所建設的大小百餘處上水道中,堪稱是全台灣最優良也是最經典的上水道系統;2004年公告為市定古蹟,成為天母地區被指定的第一處古蹟,也是全台第一座「系統性保存的活古蹟」。計有水源井、水渠、水管、調整井、水管橋、氣曝室、發電所、貯水池等,共14項主要設施所構成,全長超過十幾公里。部分設施迄今仍持續使用中。

 

(*註1:台北市第一套飲用水系統位於公館地區的水源地,部分設施為現在的自來水博物館。)

如果您還不太清楚這個「草山水道系統」的歷史背景,其實沒關係,但如果您平常喜歡到戶外踏青或健行,您應該有聽過「天母水管步道」。

相信有很多人都走過這個位於台北市的熱門步道,但您可能不知道「天母水道祭」的活動,這活動大約都在每年的四月份舉行,過去幾乎都在假日舉辦,而且每次舉辦活動當天幾乎都是艷陽高照。

然而,今年選在4月1日(正好是愚人節)舉辦,由於適逢非假日,而且剛好有鋒面來襲!因此,今年的「天母水道祭」活動特別有【水】的感覺!

綠球自從2006年起,受主辦單位之邀,很榮幸已連續參加了三屆的「天母水道祭」活動拍攝與記錄工作。或許,正因為這一場【雨】,今年算是讓綠球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次,而綠球最寶貝的兩台數位單眼相機及三顆高級紅圈L鏡,為了拍攝這次活動,當然也給它【撩】了下去~

暫時不去談綠球的器材如何給它
【撩】了下去,先貼一些這次活動的人像照片與大家一起分享~






 

如果您想看看歷屆的【天母水道祭】活動照片,請點選下列相簿網址...

 

◎歷屆【天母水道祭】活動照片: 
    2008【第六屆天母水道祭】--   
相簿(一)    相簿(二) 
    2007【第五屆天母水道祭】--   
相簿(一)    相簿(二) 
    2006【第四屆天母水道祭】--   
相簿(一)    相簿(二)

*註:本文亦同步發表於綠球@DCView的達人部落
*關鍵字(keyword):婚攝、婚禮攝影、婚禮記錄、婚禮紀錄、專業、攝影、結婚、訂婚、囍宴、喜筵、喜宴、喜事、囍事、儀式、非常婚禮、綠球、士政、威鯨群島、工作室、人像攝影、網拍攝影、活動記錄、活動攝影、商業攝影、婚紗側拍、部落格、新祕、新秘、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