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西下」,對多數人來說,是一天辛苦上班的尾聲~
對於愛好拍攝晨昏與夜景攝影的人來說,「夕陽西下」才是辛苦的開始~

入夜後,我透過附近科技大樓的玻璃帷幕倒影,與台灣工銀大樓的建築主體一起入鏡,搭配稀疏的行道樹、車流燈跡、行人與若隱若現的招牌。

讓整個畫面呈現一種既「華麗、寧靜」,卻又帶點「蕭瑟、熱鬧」的矛盾感~
這也和長期居住在都會區的現代人所面臨的內心感受不謀而合~
或許這也正是我內心深處的感受,不經意的透過攝影作品呈現了出來~
營造出一種「似有、若無」,似真又如夢境一般的虛實畫面~

或許是競逐高額獎金的誘惑,曾幾何時,位於台北內湖堤頂大道旁的「台灣工銀大樓」,成為多數攝影師獵取鏡頭的對象之一~

在眾多攝影高手當中,想晉級並同時獲得五位評審青睞的確不容易,更何況是很少參加攝影競賽的我,在參賽經驗上又怎能跟『以參加攝影競賽為業的常客』比呢?!

因此,在我決定參加這次攝影比賽的當下,我就不斷的對自己說:寧可多花點心思在創意上,少花時間在曝光等待上。」「過於平庸、正常的拍攝角度是不可能拿到好成績的!」「用有限的器材,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出有創意與靈魂的作品」

或許,這也可以提供想參加攝影競賽的同好們,做為日後參賽時創作的參考~

如果您想仔細欣賞這張獲獎作品,請點選下列連結,並用滑鼠在該張圖片上再點選一下左鍵,即可看到更大張的圖片
http://www.pixnet.net/photo/greenball/78877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