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電視新聞,相信有不少人會注意到底下這一則新聞
居然有人突破台北101重重保全的戒護從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一躍而下「跳傘」成功

Felix Baumgartner 從台北101大樓騰空往下跳的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s8U-z-SnbJU  

!這真是太猛了簡直把前陣子才在「中正紀念堂」上空跳傘的神龍小組給比了下去

這位高手沒有別人就是有「極限跳傘明星」與「鐵金剛」之稱的奧地利籍 定點跳傘(B.A.S.E. Jump) 好手Felix Baumgartner(鮑嘉納)
綠球之前就曾聽過這號人物的瘋狂行為,如今真的就發生在台灣的
「台北101」,真不知該說是意料中的事,還是意外呢

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綠球特別找到了此人的網站,把此人過去的瘋狂「戰績」稍微介紹給大家知道

姓名Felix Baumgartner
出生1969年出生於奧地利

1997年,Felix Baumgartner 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打敗350位好手贏得世界定點跳傘的冠軍,這是歐洲選手的首創也是唯一的冠軍。
1999年,Felix Baumgartner 一舉創下世界最高大樓跳傘及離地面最短距離定點跳傘記錄,地點分別是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雙子星塔大廈(451公尺)和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29公尺),充份展現了他傲人的技巧和勇氣。


他還曾經從飛機先精準地跳到瑞典這棟非常有名的 TURNING TORSO*註一 建築樓頂,然後再從這裡一躍而下,這棟樓有190公尺高,整棟大樓呈現90度的麻花扭轉狀,形狀相當怪異,但 Felix Baumgartner 的偷飛行動可說更加怪異,他征服世界各地許多的知名地標建築,有些是偷偷行動,有些是公開表演。Felix Baumgartner 除了征服高樓,也不放過大自然的奇特地形,像是在克羅埃西亞,他則是跳進這個幾乎望不見底的地洞,它有190公尺深,由於內外的光線明暗差距甚大,從上面往內跳時幾乎可說完全看不到底,非常地危險,但是他還是神乎其技完成目標。

註一位於瑞典馬爾摩的扭轉大樓,於2005/08/27正式開幕,這棟大樓內擁有三十三種不同形式、共一百四十七間公寓,由於大樓從一樓到屋頂共扭轉了九十度,所以每間公寓都擁有充足的自然光,這棟大樓的傑出設計,更在今年三月於法國坎城舉行的「世界房地產市場」頒獎典禮中,獲得最佳住宅類大獎。想了解更多關於TURNING TORSO這棟建築物的朋友,可以到它的官方網站:http://www.turningtorso.com/


Felix Baumgartner 的「戰績」還包括,跳下希臘修道院著名懸崖以及飛躍英吉利海峽.....。

據了解,全球約有20萬跳傘運動員,但當中有500位並不是從飛機上跳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大廈(Buildings)、天線塔(Antennas)、橋(Spans)及高地 (Earth),這500人就是B.A.S.E.定點跳傘運動員,Felix Baumgartner 只是其中一位,卻是頗受爭議與注意的一位。

定點跳傘者所降落的過程不一定是合法進行的,但肯定是非常危險的。問題是,是什麼因素推動 Felix Baumgartner 不斷在追求冒險?「能夠騰雲駕霧是推動我前進的力量」,他如此說明,「置身半空中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所有在地面上發生的事,一點都不重要。」

在空中讓他實現了延長自由落體時間的夢想。要圓夢可是需要最嚴格的訓練,不論是心志或是體能方面。 沉浸在自由落體的快感中,Felix Baumgartner 並沒有考慮到死亡的可能性,他只想到「我必需像時鐘計時一樣精準,只要有超過1/10秒的誤差,好比遲些拉開降落傘的傘索,就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Felix Baumgartner 只有一次為他的生命祈禱,當他站在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基督神像的手掌上,明瞭再幾秒鐘後他不是成名就是死亡。他告訴自己「如果我現在要離開這世界,至少要留下可紀念的東西。」

Felix Baumgartner 說「我尊重我所從事的工作,對於大自然更是無比的景仰。」


在知名的影音分享部落格YouTube也有不少關於 Felix Baumgartner 的影片記錄,有興趣請點選下列網址進入
http://t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Felix+Baumgartner&search=%E6%90%9C%E5%B0%8B 

更多有關 Felix Baumgartner 的訊息,請上他的官網及部落格瀏覽
*Felix Baumgartner 官網 
http://www.felixbaumgartner.com/ 
*Felix Baumgartner 部落格 http://blog.felixbaumgartner.com/


綠球想在此強調的是,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Felix Baumgartner 的特殊行徑是經過非常嚴密的訓練過程與縝密的計畫,非一般人可以模仿,也可說很難有人可以超越他,奉勸有模仿念頭的人千萬別亂嘗試

在驚訝此人過去的豐功偉業同時,是否也曝露了
「台北101」的危安漏洞,三兩下就被人家幾個人給突破萬一那個人不是鮑嘉納,而是恐怖份子!那美國世貿雙塔的恐怖攻擊事件恐怕又要重演了

這或許也是多數人在看熱鬧之餘,容易去忽略的課題「台北101」的危安漏洞是否該重新底檢討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