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祖的地圖看來,北竿與中國大陸相隔僅約不到20公里的距離,從北竿芹壁村的海岸線往西北方望去,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完全不用望遠鏡就可以清楚看到對岸的陸地。

可惜綠球這次去馬祖流浪時天候不佳(雲霧有點多),不過,清晨依然起了個大早,索性站在民宿的窗外,靜靜享受這與世無爭的片刻寧靜。此刻天色雖然不夠亮,色溫有點偏冷色系,望著那一片平靜無波的大海與靜靜躺在海上的零星小島,實在很難讓人將此景與「前線」或「戰地」連成一塊!

儘管,偶而還會有漁船突然從畫面的某個角落竄出!但,我覺得漁船走過的痕跡並不會破壞這美麗的景致,反而讓原本平靜的海面增添不少色彩變化的趣味!

從美學理論的角度來看,它屬於同色系的美!屬於漸層的美!單純的美!從物理學的角度來看,海與船都在動,只有島嶼還有站在這裡欣賞美景的我不動,它屬於動態的平衡!但它又如此遙遠,一切似乎都在靜止中,當然也可說是靜態平衡!若從宇宙的觀點來看,萬物都在動..............綠球又在說啥?別理我!

聽不懂、看不懂、搞不懂的人.............只管靜靜的欣賞美景,其它就別管了!







更多的【馬祖流浪】攝影作品,請到綠球的相簿區瀏覽...
http://greenball.pixnet.net/album/folder/14174029 【綠球的Pixnet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 【綠球的Flickr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