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馬輪從基隆港出發,在海上漂流了超過八個鐘頭,不管走到船的哪個角落舉目四望...,除了茫茫大海以外,啥也看不到。偶而會看到幾艘貨輪在遙遠的地方經過,但如果您認為至少應該會有鯨豚或鯊魚出沒,那您可能就想太多囉。至少我以前在馬祖服役期間,五次返台休假外加退伍搭船返台,前前後後也搭了將近十一次,從來就沒看過這海域有鯨豚或鯊魚會出沒。

儘管在海上漂流了八個多鐘頭,但由於台馬輪從基隆港出發都是在深夜時分,況且船身會隨著浪上下起伏,因此,坦白說躺在船上的床,就跟躺在搖籃一樣,應該會睡得很舒服才是啊。如果您也這麼認為,那可就錯了!這或許因人而異,因為我在船上睡沒幾個小時就爬起來了,雖然我不會暈船,但就是睡不著,因此拿著相機在船上四處閒晃,到處取景亂拍一通!但,阿如(我老婆)居然可以一路睡到天亮,儘管我經常無聊到跑去搖醒她,問她要不要起來走走晃晃,但她總是半睜開眼睛說.......再讓我多睡一下下啦!看她睡的如此安穩,這下我真的是很佩服她的「睡功」,果然無人能敵

就這樣反覆上演了幾次戲碼之後,終於讓我看到陸地了,YA!YA!YA!


看到這「枕戈待旦」的四個大字,代表馬祖到了
「枕戈待旦」是馬祖最明顯的地標,它就位在馬祖南竿福澳港附近,據說當初是先總統蔣公親筆所提用以訓勉軍民的刻文,如今早已變成馬祖地區歡迎遊客的金字招牌。「枕戈待旦」是由一棟地下二樓、地上五樓的建築物所構成,它位於馬祖南竿福山山頭,正因佔地勢之便,非常適合遠晀整個福澳港周邊,也很適合欣賞日落。不過,因為我們這趟馬祖之旅的第一站是「東引」,因此還沒打算在此下船,待會還要繼續在海上飄流個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達「東引」。



先來說說這馬祖最大島「南竿」與其港口「福澳港」,而這南竿也就是綠球當初在馬祖服役時,部隊所駐守的島,綠球當年服役時可還沒有南竿機場喔!「福澳港」可以說是通常馬祖各島的轉運點,不管您想去北竿、東莒、西莒,都要來到福澳港轉搭小白船;如果您因為南竿機場的飛機沒飛想去北竿碰碰運氣,還是得先到福澳港來搭小白船;如果您是搭飛機來馬祖,想再去東引走走,還是得來福澳港轉搭「先馬後東」航次的台馬輪前往東引;如果您是在南北竿或東西莒服役或做生意,想回到台灣,除了在南北竿搭飛機以外,就是在福澳港搭「台馬輪」返台



「福澳港」周圍似乎一直在進行很多的工程,有些看起來像是在蓋新的碼頭,有人說是在蓋深水碼頭,反正就是看到一堆建設正在進行中,弄得港口附近的景觀有點小亂,希望這只是一時的亂...



台馬輪在停靠於港口讓旅客及貨物進出船艙之前,必須經過一連串的靠港作業,瞧~這作業似乎頗為複雜,不但要對準船身,還要兼顧避免因為碰撞造成船身與碼頭的損毀,風浪大的時候,想必這作業程序將更困難




由於端午節將至,往返於台馬的旅客特別多,因此會在南竿停留較長的時間,今天到東引的時間會往後耽擱一些時間。聽到這消息,讓我不禁腿軟了一下,並不是因為驚嚇
!而是肚子開始不聽使喚,開始跟我抗議了



從昨晚搭上台馬輪,一直到現在已是早上九點多,中途並未吃任何東西,一聽到抵達東引可能已接近中午的消息後,開始後悔為何沒想到要帶零食上船!當然,很多人一定會問「難道船上沒有賣東西嗎?」,答案當然是「有!」,但是,這物價可是非常的「天價
怎麼說呢?大家應該都吃過「統一肉燥麵」吧!本來一碗統一肉燥麵大概只要17元,但是在船上居然要價「40元!」,其它的東西當然就更不用說了!難怪會有人抱怨說,根本就是擺明搶錢!但肚子真的很餓,我跟阿如還是硬著頭皮買了兩碗來嗑。真希望這種不合理的狀況能夠有所改善,以免讓人還沒有感受到「馬祖的美」之前,就感受到它的「距離」。

如果您想欣賞綠球的馬祖卡蹓之旅較完整的攝影作品,請進入下列任一相簿網址:
‧Pixnet相簿
海上漂流篇流浪到東引流浪到北竿】【北竿芹壁聚落

‧Flickr相簿:海上漂流篇流浪到東引流浪到北竿-正片】【流浪到北竿-數位】【北竿芹壁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