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老婆去信義威秀影城看了一場電影「明明」,這是由知名香港廣告MV導演區雪兒所執導的「現代武俠愛情片」。

主要演員有大家熟悉的
吳彥祖、周迅、楊祐寧,比較令我驚訝的是還有張信哲,而且他在片中居然飾演一位黑道大哥。


這位被譽為影像風格有如王家衛的香港知名MV廣告導演區雪兒,拍攝過多部影迷歌迷耳熟能詳的作品,如王菲「半途而廢」、黃耀明「春光乍洩」及張信哲「用情」等MV,區雪兒的名字與獨特的影像風格早已深入大眾內心,而在累積了許多影像作品之後,學電影出身的區雪兒一直希望能拍攝一部融合眾多類型元素的「Pop Film」。在「明明」這部電影裡,周迅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具有高深武功的現代江湖女俠「明明」,一身黑色勁裝、造型神秘冷酷,另一個角色則是古靈精怪的街頭少女「NANA」,一頭紅橘髮、個性活潑刁鑽,兩女長得一模一樣,同時愛上吳彥祖飾演的浪子「阿D」,並且相信他許下的同一個承諾:帶著五百萬元一起赴哈爾濱雙宿雙棲。

影片以饒富七十年代日本電影趣味的蒙太奇開始:激烈的色彩和風格、快得令人喘不過氣的剪接,加上酷得可以的音樂,銀幕上發放出來的影像,都可以看出導演在影像上扭盡六壬的心思,隨著劇情的推展,視覺刺激緩下來,好讓觀眾回歸故事,一言蔽之,導演要創造純視覺的爵士組曲,解構再解構、天花亂墜的影像。這部電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特殊的跳接手法與節奏明快的電音配樂,在攝影拍攝手法與取景也很不錯,導演區雪兒讓動作場面不僅是動作場面,宛如一段精彩炫目的MV,算是一部值得到戲院欣賞的好電影,綠球在此鄭重的推薦給大家。

有點可惜的是,這部電影目前在台灣上映的戲院不多,據我所知首輪好像只有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信義威秀影城、SBC星橋國際影城。

在此順便提供這部電影相關的參考資訊給大家...

上映日期:
2007-07-13
片  長:
2時10分
導  演:
雪兒
演  員:
【夜宴】吳彥祖、【如果‧愛】周迅、【十七歲的天空】楊祐寧、張信哲、楊恭如、陳寶轅、黃馨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http://www.mingmingthemovie.com
2006 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 「亞洲電影視窗」參展電影
2007台北電影節



【電影「明明」官方網站】http://www.mingmingthemovie.com
電影「明明」官方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mingmingthefilm
電影「明明」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82
【「明明」電影劇照】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gmingthegallery/sets/72157600326085695/ 
總共有200張喔!!! 喜歡的人趕快去看看吧...

【黃耀明&周迅主唱:流浪者之歌,電影「明明」主題曲 MV】
電影明明主題曲MV,黃耀明、周迅主唱,區雪兒導演
周迅其實擁有一副好歌喉,可惜到「如果愛」才被大家發現,之前在內地也發行過幾張個人專輯,這次算是第一次挑戰搖滾電音的曲風,乍聽之下很有王菲的味道喔!
MV的風格也酷似007,令一種中國特務的感覺,大家趕快來欣賞吧!


( 請點選畫面中的 <PLAY> 鈕,即可觀看!! )


【電影「明明」明信片組】
     ...共四張,凡購買兩張「明明」電影預售票就可獲得這組限量發行的電影明信片。(詳洽兩廳院售票網)
      ...綠球在此稍微抱怨一下...,想索取這組精美的電影明信片組居然要跑到兩廳院的售票櫃檯,有點麻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