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禮拜日(96/05/06),原本要跟一群攝影同好一起去苗栗拍油桐花,不料成行的前一天居然下起大雨,因此有人就說要取消,擇日再去。突然聽到這個決定讓期待這趟苗栗桐花之旅已久的我,好失望!心裡不斷想著,或許明天天氣會變晴也說不定,就這樣盼著盼著...,直到禮拜日的凌晨一兩點,窗外的雨卻始終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感覺...

好吧!既然如此,就不用太早睡覺囉。而且等一會就有咱們台灣之光 - 王建民挑戰本季登板首勝的實況轉播,當然不能錯過!因此,也就沒再去想苗栗外拍取消的傷心事。

建仔果然是「水手剋星」,不但輕輕鬆鬆拿下本季首勝,還差點完成了「完全比賽」(無安打、無四壞球、無失誤、無人上壘、無失分),讓洋基隊能夠以8比1一舉擊潰水手隊,建仔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據說,美國職棒大聯盟130年來,總共也只有17場「完全比賽」的紀錄,相信建仔要達成這項紀錄也已不遠了。

看完了洋基對戰水手的實況轉播後,天也亮了,窗外的這場「無情雨」也不知從幾時就悄悄停了!

「雨」停了!「雨」真的停了!

而且,天空變「晴」了!

真的!還是假的?不禁如此問自己...

該不會是我 老眼昏花 或 睡眼惺忪吧!

不!不!不!洗金ㄟ~

因此試著撥了手機給友人,想問問是否有臨時決定要去,但沒回應!應該還在睡大頭覺吧!
好吧~死心了~

但天氣這麼好,總不甘心「呆」在家裡,應該要帶著相機出去走走才不枉費這大好的天氣!

腦中開始轉著轉著,該去哪兒趴趴走好呢?

沒一會功夫就決定了目標,因此把老婆從床上挖起來,帶著相機一起去土城的承天禪寺桐花步道晃晃。
雖然這趟行程如我所料,由於這邊的桐花本來就不多,而且前一天又下過大雨,很多桐花幾乎都被雨給澆爛了,以致沒拍到滿意的桐花作品。但老婆提議在東區吃晚飯,我們在東區的大安路閒晃正好看到一家餐廳剛開幕,經過服務生在門口熱情的介紹後,我們索性就進去嚐鮮一番!

(抱歉!前面廢話一堆,要正式切入主題囉!)

這家餐廳叫做「阿桃與阿花的店」,名字很親切吧!乍聽之下有點「台」,嗯~我喜歡~



開門進去後,門前有個非常顯眼的玻璃櫥窗,算是屏風的作用,但仔細看,可就更吸引人了~
玻璃櫃裡面淨擺著好多的芭比娃娃,而且每一個都各具特色,原來是店主自己的蒐藏,綠球還很無聊的給它數一下,總共有43尊的芭比娃娃。相信有不少女孩子都曾經喜歡過芭比娃娃,有興趣可以過來仔細瞧瞧~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既然是進了餐廳,當然就是要看看Menu,點東西吃,先祭拜五臟廟再說囉。
而且又是新開幕,我們可是沖著門口的開幕介紹DM上面寫著用餐九折,還贈送飲料與甜點這些誘因而進來嚐鮮的!



點完餐,服務生立即送來兩小杯開胃醋!喝起來酸酸的,入口後帶點甜味!的確很適合開胃~不過,綠球建議您,小口小口慢慢喝,這樣才不會突然皺起眉頭!喊{酸}~



我和老婆點的是「藍帶雞排飯」,服務生說,由於雞排是現炸的,需要稍等幾分鐘~
在主餐還沒正式上來之前,先來仔細端詳一下這家餐廳的佈置與環境。

紅紅的燈籠配上佈滿花飾的椅背及壁紙,沒有過度的裝潢與擺設,簡潔中帶點華麗感,若靜下心來聆聽店家播放的懷舊音樂,還真有點復古的風味。

就這樣聆聽著迷人的樂音,跟老婆閒聊著聊著,偶而喝一小口開胃醋,沒一會兒,主餐就來了。

厚實的雞排中夾帶著香香的起司,旁邊再配上田田的玉米及健康聖品納豆,還有特殊口感的沾醬。哇~簡直就是最佳組合~
左邊波浪狀的餐具內則是經過特殊調理的雞蛋,還有豆腐及蔬菜。
有了這麼精緻美味的菜色,當然要有好吃的米飯來配。但是,重點來了~經過半天的桐花步道之旅,肚子更加的不爭氣,這樣的飯量對我來說怎麼夠ㄌㄟ!還好,加飯不用錢ㄛ~
因此,綠球我當然不客氣的再給它「推」了一大碗~ 哇~好飽啊~



綠球忘了一件事,後面還有飲料與甜點沒吃ㄟ!主餐都已經吃的這麼飽,那後面的怎麼辦?

在甜點與飲料還沒上之前,想必一定有人想問,為何這家店取名為「阿桃與阿花的店」?

該不會是這家店的老闆叫做阿桃與阿花吧?!

NO!NO!NO!大家都猜錯了!



如果眼尖的人走到店門口會看到一隻紅鸚鵡,而這隻紅鸚鵡就叫做「阿桃」!
那「阿花」呢!「阿花」在哪?



瞧!這隻既頑皮又活潑的狗狗就是「阿花」!
牠可是一隻未滿一歲的法國鬥牛犬,如果您喜歡狗狗,那您一定會愛上這隻片刻都停不下來的頑皮狗。



享用完豐盛美味的主餐後,甜點與飲料接著就來了。
這是店家開幕免費招待的風味獨特甜點與飲料!我和老婆的甜點分別是{桂花蓮藕}&{芋用方磚};飲料則是{特調楊桃汁}&{祖傳烏梅汁},我們都是選熱的,當然也可選冰的!
雖然綠球我不太喜歡吃甜食,但它的甜點卻讓我讚不絕口,尤其是{芋用方磚}這道,實在是太讚了!綠球極力推薦喔~



雖然,每道菜的量看起來都不多,算的上是精緻美食,但全部給它「嗑」完以後才發現,真的很飽!
而且,就在我們刷卡付完帳要走的時候,老闆還很貼心的送我們兩張甜點的Coupon券,真是太貼心了!
下次一定要再來「嗑」一下那道難忘的{芋用方磚}!

更完整的【阿桃與阿花的店】複合餐廳-開幕嚐鮮照片 請進入綠球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600199835644/detail/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801269 

最後當然要讓大家知道這家店在哪。

店名:「阿桃與阿花的店」複合式餐飲
店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21號
電話:02-2711-1920;02-2711-1982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以下是店家的名片,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