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起初我對於這句話並沒有產生任何共鳴,但是就在1999年年底,即將跨2000年之際(又稱跨千禧年)。當我第一次踏出國土,來到了另一個神秘國度-柬埔寨,我才逐漸發現「旅行」對我來說不再只是夢想,而是一種習慣。

想一想,在那個年代...想擁有「數位相機」是多麼遙遠與奢侈的一件事,更別說是「數位單眼相機(DSLR)」。早在十幾年前,綠球在學校唸書時也是從最傳統的單眼相機學起,當然想拍好照片、好作品,不外乎是拍正片。所以囉!回想當年在很多人都還不敢前往柬埔寨的年代,綠球前往柬埔寨旅行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自然就必須攜帶一大袋的『子彈』前往!以便遇到赤柬叛軍時,可以自保!?………茄~扯到哪去了~ 那些所謂的『子彈』,當然就是『卡媚拉』要用的『底片』囉!

正因為以前幾乎都是拍「正片」,在數位與網路盛行的今日,想把這些美美的正片放到網路上給大家欣賞,自然得花好大一番功夫整理,並且『數位化』那些底片!當年這趟柬埔寨與吳哥窟之行的攝影作品,自然就一直被『冷落』、『擱置』在電子防潮箱內,年復一年…。綠球最近把它翻了出來、稍做整理,先放個幾張到部落格及網路相簿上給大家『聞香(台語)』一下…



在開始切入正題之前,先來聽綠球桑講一點點柬埔寨的歷史……(喂~可別睡著~)

柬埔寨古稱高棉,位於中南半島南部,東鄰越南,北鄰寮國,西鄰泰國,南鄰暹羅灣,全境為一廣大富庶的平原,物產豐饒,堪稱為亞洲的魚米之鄉,若不是境內長年累月飽受戰火之苦,其發展潛力可想而知。如果您對於柬埔寨的印象還是很模糊,那您總該聽過那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七大歷史遺跡之一的『吳哥窟』吧?!如果您沒見過用上千萬噸大石頭堆積而成,不用任何石灰、水泥、釘子、鋼筋,更沒有樑柱的巨型建築物?!然而,您卻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這種建築物存在!!那麼,您更應該親身去體會一下這個堪稱早在一千多年前吳哥王朝所建立的輝煌歷史成就-『吳哥窟(Angkor Wat)』




想欣賞綠球更完整的 [微笑高棉-吳哥的千禧映像]攝影作品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594573822266/detail/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8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