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羞的少數民族女孩

走訪北越山區的少數民族部落,您一定會發現這裡的孩童相當的多,而且幾乎都是打著赤腳,年紀小一點的幾乎都是不太穿褲子的。說到這裡,不禁讓綠球想起一首台灣魯凱族的兒歌[山上的孩子],歌詞大概是這樣 子的 --- 山上的孩子  山上的孩子  都沒有穿褲子  屁股黑黑的  滿身都是"杜卡滋"(泥巴)......。

或許是因為這邊的生活水平並不高,能夠讓小孩子順利的就學已經算很不錯了,學齡前的小孩穿不穿衣服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或許,山上的孩子不必穿褲子是因為 --- 就算玩髒了可以隨時跳到河裡洗澡,在瀑布下洗頭,整座山幾乎都是他們的,可以無憂無慮的玩一整天。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小孩子,尤其是那些還在牙牙學語的孩童特別的討人喜歡,來到了這個到處都是小孩子的村落裡,綠球自然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和孩童接近甚至捕捉鏡頭的好機會。

在一群孩童裡面看到這麼一個頗具童星架式的小女孩,走上前去跟她打聲招呼,順便遞了一顆糖給她,小女孩不知道是因為太高興還是害羞,拿了糖立刻淘氣的躲到門後,還不時的偷偷地探出頭來看看我,對我微笑。或許正因為她的笑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二話不說立刻拿起手上的相機,紀錄下這最真實的一瞬間。

小村落的少數民族孩童

更完整的 [北越少數民族攝影作品]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594413394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