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台北地區,喜歡到戶外登山或健行的朋友們,相信對於「天母水管步道」應該不陌生。對許多台北市民而言,天母水管步道可以說是一個可以暫時逃離台北塵囂煩亂的好去處,尤其它就位處於天母不遠處,極適合週末假日呼朋引伴或攜家帶眷一同前往走走。在大台北地區,如果要票選人氣最旺的步道,恐怕非「水管路步道(或稱天母古道)」莫屬。

 

 

儘管多數人都知道這個好地方,但如果不是住在天母地區,很有可能根本不知道每年的四月份,這邊會以它為主題,舉辦一個熱鬧的大型社區活動,而這個活動就叫做「天母水道祭」。這個活動主要由一群天母地區的志工媽媽發起,並組成「草山生態文史聯盟」,活動參加人數從第一屆的100多人到今年第五屆已報名的就超過2000多人,短短幾年之間就增加了數十倍之多。主要的參加成員有士林、北投區11所國中小學師生,以及社區環保人士及熱心的活動贊助廠商,顯示水資源保護及環境維護的議題已逐漸受到重視。

 

 

「天母水道祭」活動的舉辦,今年已邁入第五屆,也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年。今年的水道祭活動於4月14日上午八時展開,所有參加學校與民間團體在天母三玉宮前集合,並在三玉宮進行祈福儀式後,遊行隊伍在巨型水道頭道具的引導下踩街遊行。所有參加學校師生與民間團體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無不絞盡心思運用各種環保材料製作各種變裝造型,並在臉上加以彩繪,沿著中山北路遊行至三角埔發電所前(中山北路七段底),搭配學生親手製作的「祈雨小童」,象徵祈求風調雨順。隨後進行千人攀登水管道活動及各項表演活動,有獎徵答與各項競賽頒獎,整個活動一直持續到中午才結束。

 

綠球很榮幸從去年起,連續兩年受邀擔任此活動的攝影師工作,全程參與影像記錄工作,同時也見證了社區人士與學童為了環境保護所付出的努力成果。

註:「天母水道」,起造於一九二八年,完工於一九三二年,是日治時代北市所興建的第2套飲用水源工程,也是全台灣第一座系統性保存的活古蹟。

 

※如果,您想欣賞更完整的 [2007第五屆 天母水道祭活動照片]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600086802871/
 

※如果,您想欣賞更完整的 [2006第四屆 天母水道祭活動照片]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600072500074/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801302  

*關鍵字(keyword):婚攝、婚禮攝影、婚禮記錄、婚禮紀錄、專業、攝影、結婚、訂婚、囍宴、喜筵、喜宴、喜事、囍事、儀式、非常婚禮、綠球、士政、威鯨群島、工作室、人像攝影、網拍攝影、活動記錄、活動攝影、商業攝影、婚紗側拍、部落格、新祕、新秘、新娘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