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以海芋花鄉聲名遠播,由於竹子湖地區氣候涼爽冷溼多雨,為海芋造就良好的生長環境,加上元旦過後天氣回暖迅速催花,使得今年的海芋花況更勝於往昔…。自從前些日子,從電視媒體的報導得知這好消息,讓綠球再度回想起幾年前,首度前往竹子湖探尋海芋神秘面紗的記憶。但受限於連日以來的陰雨綿綿,遲遲不能前往@.@|||...........這幾天,好不容易看天氣開始放晴,……不囉唆~即刻拎著攝影『雞絲』,往竹子湖飆過去~~

一進入竹子湖山谷,整片白色海芋花海嬌美姿容不自覺映入眼簾,襯著遠山氤氳裊裊昇起的山嵐,那超視覺的唯美畫面真叫人愛戀,彷彿走入陶淵明的世外桃源!
 




想欣賞海芋之美的朋友們可要趁早哦~自3/23~4/29止,竹子湖海芋季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為將活動資訊和海芋花的美麗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臺北市政府建設局特別建置了『2007海芋季主題網』
(其實幾乎每年都有,只是沒去注意是誰做的),提供市民和網友們更為豐富的資訊,各位可在該主題網上,查詢今年海芋季的相關活動、交通資訊,另外還提供了海芋花挑選須知、竹子湖采風、海芋花藝作品、開放農園等資訊,也提供竹子湖區地圖可供下載列印,更貼心的是還有提供精彩的影片讓您可以在線上先行賞遊海芋花鄉。


海芋季相關活動交通資訊地圖列印可在下列網址查詢:

‧『2007海芋季主題網』http://163.29.36.212/calla-2007/ 
‧『臺北市政府建設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dortp.gov.tw/ 

※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

自行開車者可將車停放至陽明山立體停車場、第二停車場等處,於陽明公園花鐘廣場轉乘小9區間車至竹子湖。

注意:海芋季期間(3/23-4/29),逢假日(含週休二日及清明節連續假日),竹子湖地區實施逆時針單行交通輸導措施。管制地點自「湖田橋」橋頭起,實施時段自上午9時至下午5時,視實際車流量彈性調整。

交通管制資訊:如果您堅持一定要開車上山,請注意下列網站之交通管制訊息,以免到不了目的地喔!

         http://163.29.36.212/cgi-bin/SM_theme?page=45d18ab5 

 

(二)大眾運輸工具:

  1. 自台北火車站可搭乘 260公車 至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 小9區間車
  2. 自公保大樓前搭乘 皇家客運「臺北-金山」線,於竹子湖站下車(每整點一班)
  3. 自捷運淡水線北投站搭乘 230公車 上陽明山(約30分鐘一班),再轉乘 小9區間車
  4. 自捷運淡水線北投站搭乘 小9公車 直達竹子湖(約30-40分鐘一班)
  5. 自捷運淡水線劍潭站搭乘 紅5公車 上陽明山((約10-20分鐘一班),再轉乘 小9區間車
  6. 自陽明公園花鐘停車場(起站)可搭 小9區間車 經陽明書屋至竹子湖,沿途停靠湖田國小站-頂湖站-靶場站-海芋大道站-第二停車場(終站)

※地圖列印: http://163.29.36.212/cgi-bin/SM_theme?page=45cfde5a 

最後,大家可能會有個疑問...『啊~綠球你拍的照片ㄌㄟ?』『怎麼才放兩張ㄌㄟ?不可私藏起來...』

這個嘛......ㄟ...........ㄚ............還在整理囉!為了想讓大家更早知道今年海芋季的訊息,所以就趕緊先把相關訊息貼上來。至於綠球拍的照片嘛!會趕緊整理好給大家看的,而且是把今年拍的還有2004年拍的一起『ㄆㄛ』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