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突然有個朋友送我NANA2的電影首映,喜愛看電影的綠球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撥電話給老婆大人詢問是否可以一同去欣賞,....................一到樂聲戲院(台北西門町)才發現...........戲院門口人山人海..........真沒想到NANA2的電影首映如此多人!!!

或許是因為門票是free的,因此劃到的座位實在是.............太前面了,頭必須抬的高高的....而且還必須經常{搖頭晃腦}......才能看到整個畫面的細節。這個時候,我才開始嫌人家的布幕會不會太寬了,不過,誰叫我太晚去劃位,當然劃不到好位子。

前面廢話太多了............開始講重點!!!

老實說,我跟老婆都沒看過NANA第一集,更別說能預測第二集可能會有什麼情節,只知道它應該是一部描寫兩個日本年輕女孩的故事。(因為有好幾次在百視達租DVD時,都有看到NANA的DVD,但總不曾把它帶回家欣賞過,真是不好意思)

為了不讓沒看過的人預先知道太多劇情,綠球在此盡量不針對劇情做太詳細的描述,只輕輕帶過即可。NANA2的劇情並不複雜,但是在描寫劇中人物的內心豐富情感時,總令人頓時感同身受,或者應該說是發人深省。不禁讓我想起,就算生活與工作再忙,偶而也該稍微停下腳步去關心一下週遭曾經關心過你的朋友們。看完這齣戲後不禁讓我再次體認到...{{{友情無價}}}

再來談談電影的拍攝手法場景........劇情開始時,由空中俯拍東京新宿高樓林立的壯觀畫面,接著很快的將鏡頭從高空拉到街頭.......(讓人有一種驚嘆又有些恐懼的震撼),導演一開始就想緊緊抓住觀眾的視線與心跳,企圖相當明顯!!!  另外還有一幕場景讓我印象深刻,就是Trapnest樂團遠赴蘇格蘭風景優美的朵娜城堡(Eilean Donan)拍攝MV這一幕,氣勢令人難忘!!! ..........還有還有,NANA手臂上的那朶蓮花刺青真的很美

-------->>> 這下子,我一定要去把NANA的第一集給租回家仔細欣賞(聽說這一集更棒!!!)

NANA2  電影官網   http://www.nana2-movie.com/

在此順便提供朵娜城堡(Eilean Donan)的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 有機會去蘇格蘭的朋友, 可以過去看看, 風景真的很美!!!

[以下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photo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_zoom.gne?id=223603015&size=l

Eilean Donan Castle正因為伸出湖中,又有一座石橋襯托,所以用作重點宣傳蘇格蘭旅遊;除了駕車或參加旅行團外,搭巴士是到古堡的唯一選擇,可在Kyle火車站轉搭巴士或乘長途巴士也可以,在古堡門前停站,下車後走到對面就是。參觀古堡是要付入場費的,雖然它的名氣這麼嚮亮,但入場費也不特別昂貴,相對比起愛丁堡城堡的入場費就平宜得多了。

古堡本來在1719年已成為廢墟,但在200年後,即1912至1932年間又再重建,表面看來古堡的面積很小,進入古堡先要步過那條長長的石橋,入口處有古堡的歷史展覽,遊客可先瞭解古堡的背景,接著就來到古堡的庭園和僕人的工作坊,在這兒也可以看到Loch Duich 的景色;沿著石級而上就來到Billeting Room,它有個筒形的拱頂,牆的厚度有4.26m,現在擺放了MacRae家族的藝術品。家族大客廳(又是舞廳)有身穿蘇格蘭服飾的職員講解家族和蘇格蘭士族的歷史,又有武器示範,而這座古堡仍是屬於私人擁有的。

由大廳通道可上三樓睡房,每間寢室的面積並不大,內有家庭照片攞設;最後來到廚房,這兒放置了幾個蠟像,一組是Mrs. MacRae-Gilstrap和管家在檢查宴會的食物,另一組是女工弄跌了碗碟,還配了聲響,相當有趣。離開主樓後,可以走到古堡背後看風景,沿著白色的碎石路繞到側面,那邊有一座炮台,名叫MacRae War Memorial;古堡可參觀的面積比外觀多許多,但也不消一小時就可以參觀完畢。

不進古堡參觀也不覺可惜,因為古堡外面的風景才是最吸引,古堡位於Loch Duich,也可以看到Glen Shiel和Skye的景色,風景算是一流的了,可以走到兩邊為古堡和Loch Duich拍照。

旅遊網站 www.eileandonancastle.com
門票:₤5.25 (古堡內部是不準拍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