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這棟建築物,對於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的市民來說,應該早就習以為常,對於喜愛攝影的朋友們似乎也早已成為很平常的攝影題材。

但是,「越是平常的題材就更難發揮」,這個理論似乎也印證在「台北101」這個攝影題材上。

從很多以台北為背景的戲劇,也不難發現「台北101」經常被拿來運用,有很多畫面大家似乎也都曾看過,只是可能並不清楚是在哪個地方拍到的。喜歡攝影的朋友更是會有這種疑問產生,綠球當然也不例外。

如果你在台北上班上的很悶......突然想看看台北的夜景,又不想大老遠跑到陽明山上或是內湖的碧山巖去,更不想跟一堆人花錢擠在台北101的觀景台上......

綠球在此推薦一個不錯的賞夜景好所在,「象山步道」。

「象山步道」,它就座落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巷弄內,而且距離「台北101」大約只有五分鐘的車程。當然想爬上它,需要讓您走一些陡峭的階梯並且流一些汗。不過,等你看到美美的黃昏與夜景之後,你一定不會後悔剛剛所留下的汗珠......


這次是綠球第一次爬上象山步道拍夜景,我選擇的拍攝基準點正是眾多攝影前輩極力推薦的「象山步道六巨石」。根據綠球第一次親身體驗的經驗,您可以從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這個登山口進入,大約爬15~20分鐘的階梯即可到達(視每個人的腳程而定)。



 [[綠球特別叮嚀您]]:

1. 如果您平常很少運動,或是很少走樓梯,那您千萬要有心理準備!!! 這邊的樓梯鐵定讓你爬到腿軟,甚至鐵腿都有可能。
2. 第一次來,建議你找個朋友一起來,一方面有個伴,另一方面也比較安全!!! 畢竟深夜問題多,除非你長的夠安全!!! 或是選在假日的白天上來也可以,聽說這邊一到假日,上山運動看風景的人潮也不少...
3. 上山前記得帶瓶水,無論你多猛,爬上象山一定會流不少汗,上面好像沒有7-11喔!!!
4. 如果想站上「六巨石」看夜景,請小心謹慎!!! 別被美美的夜景給吸引卻忘了安全!!!
5. 雖然象山步道有路燈,上山運動看夜景的人也不少,隨身帶支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
6. 夏天蚊蟲多,建議帶瓶防蚊液上山,以免被蚊蟲叮咬變成紅豆冰。
7. 另外,再提供「象山步道」的相關資訊網站如下:

想欣賞更完整的[台北101攝影作品]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594571002940/detail/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799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