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從清末至今,一直是大稻埕商圈的核心,該街長久以來仍保有舊日的風貌及活躍的商圈活動。遊客可以從商家類別認識迪化街,該街是台灣地區布帛、中藥、南北貨最大的批發市場。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位於迪化街一段61號,建於清咸豐9年(1859),列為三級古蹟,主奉霞海城隍主神。

有人說:「認識大稻埕,就等於認識了台北的近代史。」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錯。大稻埕就是今天台北車站的西北方,大同區的南段。大稻埕是台北市早期的商業重鎮,直到日前,每年春節的年貨大街仍吸引不少人潮前來消費。而霞海城隍廟便是座落於迪化街上。

說到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相信多人應該都知道,這間廟的香火非常鼎盛,很多未婚男女都曾前來這間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因此獲得好姻緣。據說這間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很靈,不過,向月老求姻緣,也有一定的規矩。根據霞海城隍廟管理人表示,不論是未婚男女親自前來,或是家長代兒女前來,第一次拜月老時,都必須準備6份貼著「囍」字的白糖、鉛錢、以及請月老牽姻緣的紅絲線。看到這裡,很多人不禁想問去哪準備這些東西啊?不過別擔心,這些物品,都可在廟裡購得。

期待獲得良緣的朋友們,或許也可以考慮前往迪化街的城隍廟向月老祈緣,說不定良緣就此到來。另外,前來向月老祈緣所需物品廟方均有供應(當然是要收費),也有義工現場解說教導,無須太過擔心,重點是必須要有誠意。



迪化街是現今最能代表昔日大稻埕風貌的街道。這裡集中了許多老行業,自歸綏街以南依序為南北貨、中藥行及布帛的集中區;南北貨集中於民生西路到歸綏街口,該段有各式的香菇、蝦米、蜜餞等乾貨;中藥行集中在城隍廟到民生西路口;布帛大多集中在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內。

迪化街店屋,屬於長條形連棟式店鋪,在房屋外觀的立面上,可以看到多種不同的風格,除了傳統瓦片覆蓋的閩南式斜屋頂,還有兩層樓以上的殖民地式洋樓建築。其上裝飾的山牆或女兒牆,更有繁密細緻的花草紋飾及柱頭裝飾,構成令人讚嘆的視覺效果。

若想瞧瞧更完整的 [大稻埕古蹟巡禮]系列攝影作品 請進入下列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greenball/sets/72157594491398956/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801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