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旋轉舞-0001.jpg
席瑪(Sema),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旋轉舞」,這是蘇非教派(Sufi)非常重要的宗教儀式。

位於土耳其中部偏南方的Konya,是旋轉舞的發源地。
土耳其於十三世紀帝國強盛時期,曾定都Konya,「旋轉舞」由當時土耳其重量級哲學家Mevlana發明,他亦是伊斯蘭教蘇菲教派始祖,相信藉着旋轉可與神溝通,表達對真主的尊敬,因此這是一種稱為Sema的宗教朝拜儀式,而非民族表演。

每年十二月十七日為Mevlana的忌辰,城內均會舉行一連七日的盛大儀式,在Mevlana陵墓兼博物館(Museum of Mevlana)附近舉行,他的追隨者秉承傳統,以旋轉舞來紀念偉人,身體快速連續旋轉,以達到人和自然合一的超級境界。

遊客可靜心欣賞整個儀式,舞僧穿着的純白服裝充滿宗教意義,圓錐形的高帽象徵墓碑,披肩斗篷則是棺材,白布圓裙代表裹屍布,導師先入場站在中央代表太陽,陸續有舞僧模仿星星月亮自轉運行,雙手交叉叠於胸前,然後張開懷抱,左手向上,右手向下,旋轉加速時長裙如白傘張開,氣氛莊嚴,令人瞠目。


拍攝地點:Museum of Mevlana (La Rende Caddesi, Konya, Turkey)
Museum of Mevlana 網址:www.mevlana.net


如果您想欣賞綠球更完整的【土耳其之旅攝影作品】歡迎進入下列相簿網址:
勇闖土耳其-人文篇】【勇闖土耳其-風景篇】【勇闖土耳其-綜合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