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20090415-黃大胖01web.jpg
前幾天,綠球突然又收到一張朋友寄來的postcard,仔細端詳了一下地名【Ushuaia】,從照片旁邊的訊息得知,應該是從阿根廷寄來的,但它旁邊那排字吸引了我~~ << southernmost city in the world >>

好奇心驅使我立刻打開電腦及網路,馬上透過Google搜尋了一下這地名【Ushuaia】。

原來它真的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
【Ushuaia】,中文譯成【烏斯懷亞】,是阿根廷火地島省的首府,位於大火地島南岸,座落在群山環抱之中,遠眺比格爾海峽,被認為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從明信片上面的照片看起來,是個很美的城鎮,看著遠處的山披著白白的雪,想必天氣應該頗冷,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季節拍攝的。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仔細查閱明信片上面所有任何可能的資訊,綠球因此找到很多不錯的訊息,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阿根廷-20090415-黃大胖02web.jpg

首先,是這張postcard的出版商【PATAGONIA】,讓人更加驚喜的是,從它的官方網址進入可以找到更多有關【Ushuaia】的風景與生態攝影作品,基於尊重攝影著作權的考量,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去瀏覽~~
.【PATAGONIA】官網:
http://www.patagoniaeditores.com.ar/ 

另外,就是postcard背面右上角的企鵝郵票也挺可愛的!原來阿根廷也有這麼多可愛的企鵝。我還找到這張企鵝郵票的攝影師網站,這位攝影師的大名是Facundo Santana,綠球還找到他的網站。不過,很不巧的是,他的網站目前似乎正在改版中...,只能看到一些些作品而已,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去瀏覽~~
.【Facundo Santana】官網:
http://www.facundosantana.com/ 

最後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Ushuaia】這個城市的訊息,亦可參考<維基百科>所提供的資訊...

烏斯懷亞(西班牙語:Ushuaia)是阿根廷火地島省的首府,位於大火地島南岸,座落在群山環抱之中,遠眺比格爾海峽,被認為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全城的居民約為50,000人。一條以阿根廷國父沙馬丁為名的石板路,貫穿烏斯懷亞市中心,街道兩旁有很多專做觀光客生意的禮品店、百貨店、餐廳和販賣當地加工區生產的免稅電器商品店。城內的烏斯懷亞博物館是由廢置的監獄改裝而成,兩層樓的建築物本身就是歷史的遺跡,館內分成監獄和海事兩個展示部,監獄館依然保存昔日監獄的原貌和設施,展出烏斯懷亞早期的照片和一些重要囚犯的資料。

有時,智利威廉斯港也被認為是最南端的城市,因為它比烏斯懷亞的位置更靠南,但是有人認為它是小鎮而不是城市。

烏斯懷亞這個名字最早是由英國殖民者根據當地土著居民的名字來命名的。在20世紀前半葉的大部分時間里,這裏一直是重刑犯的流放地。阿根廷政府在這裏建立監獄就是效仿英國在澳洲的做法,這是一個偏僻的島嶼,從這裏逃脫是不可能的。囚犯在這裏花費大量時間伐木並建造了這座城市。

烏斯懷亞還是通往南方地區的要塞,有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定期班機(停靠在烏斯懷亞國際機場),而該城還有設備完善的港口,其距南極大陸最近處僅800公里,所以是阿根廷和其他國家去南極考察的後方基地,考察船都在這裡補充燃料和食品。此外還有班輪通航阿根廷首都、智利火地島首府蓬塔阿雷納斯和福克蘭群島(即馬爾維納斯群島)。

如果您不想看這麼多文字,建議您不妨開啟下列照片連結,相信您應該會愛上這個城市的~~
參考照片(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