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圓神春遊終於在5月15日的鬧鐘響鈴掀起序幕

咦!不是五月了嗎?應該是『夏遊』才對啊!可能是在春天規劃,夏季出遊吧

其實不重要啦!能和這麼多人一起出去玩,已經是件很令人興奮的事,管它是什麼遊。

不過,說也奇怪,只要是跟「玩」有關的活動,不管集合時間訂的多麼早,平常總是愛遲到的人,居然都很安分的準時出現!
而且,還是化好妝、帶著比平常上班還多的行曩,並且買好早餐.......臉上還帶著燦爛的笑容出現!

唉~果然是人性使然!平常工作實在太忙碌、緊繃,一有機會出去「玩」,誰不開心啊。

雖然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老婆公司的員工旅遊,聽說根據以往慣例,身為公司福委的老公,可能要負責分擔『苦力』『志工』...
至少去年我參加武陵農場之旅,就看到了『血淋淋』的例子...因此心裡早有準備...

不過,綠球對攝影的瘋狂讓我被冠上『小玉的爸爸』稱號,當然也沒忘記帶齊了我的攝影家當,希望能在這兩天一夜的旅程中,有所收穫。

集合時間一到,望眼看去,哇~車上幾乎都坐滿了,而且仔細一看,多數人是攜家帶眷,連爸爸、媽媽、老公、老婆、朋友,還有才剛滿幾個月的小Baby都來了,想必這趟旅程應該會很熱鬧~

這次跟上次比較不同的是,每台遊覽車都有一位旅行社隨車領隊,而且一上車就負責清點人數,並自我介紹、介紹行程、熱絡氣氛、發礦泉水...,偶而還不忘幫大家拍拍紀念照,幾乎你想的到領隊該做的應該都有做了,只差沒表演特技或唱歌了~ (咦~其實這本來就是旅行社該有的服務不是嗎?應該也不算奇怪啦...)

這三位隨車領隊真是辛苦了,算是非常盡責的好領隊,綠球在此給三位領隊鼓鼓掌。

以上廢話太多了,綠球又開始犯了喜歡『碎碎唸』的毛病,趕緊進入正題~

由於這趟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台中-后豐鐵馬道】,因此會在中途暫時停留一兩個休息站,讓大家下車上洗手間、透透氣...

以下跳過『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直接切入第一個主題【台中-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是台中縣的自行車專用道之一,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梁鋼橋間長約1.9公里的自行車道及花梁鋼橋與舊山線九號隧道,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2.6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全長共4.5公里,並可與東豐自行車綠廊交接,形成總長約18 公里,且兼具懷舊與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綠球覺得【后豐鐵馬道】最吸引我的是,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舊山線九號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

或許,你也可以騎到橋中央,稍做停留,往橋的兩邊望去,大甲溪寬闊的河床景色就在你的眼前,可以想見當雨季來臨,騎在這具有悠久歷史的花樑鋼橋上,聽著橋下滾滾河水聲,一定更加刺激!可惜現在水量還太少,只能憑想像囉~

當然也別忘了要停留下來,拍些紀念照!不過,拍照時請別忘了注意安全,假日來這邊騎自行車的人也不少,暫時停車前請注意前後來車!





瞧~綠球幫阿如老婆拍的多美!而且這姿勢還真是擺的有模有樣的,老實說,阿如根本不會騎鐵馬啦!擺擺pose還挺像的ㄟ...

在這裡騎鐵馬還真是視覺與心靈兩大享受,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的獨特感,全程4.5公里有多處皆有綠蔭遮蔽,騎起鐵馬根本不會覺得熱或是累。

不過,我們偏偏選在太陽正曬的『透中午』騎鐵馬,說不熱是騙人的啦!

說著說著,看到前方不遠處終於出現旅人的最愛「涼亭」,不過早已被幾位看似熟悉的臉孔所佔據....仔細一看......

哇!原來是『圓神早安少女組』!

接下來就是『圓神早安少女組』的『俏皮十連拍』!想看的人請點選下圖的連結開啟~

【圓神早安少女組-俏皮十連拍】http://www.pixnet.net/slide/greenball/13849338

<未完待續...>

 ★如想欣賞綠球這次旅程拍的攝影作品,請點選下列各主題相簿瀏覽:
   【紀念照選輯】.【連拍特輯
   【后豐鐵馬道】.【四月雪小徑&慈濟茶園】.【飛牛牧場】.【內灣小鎮
 
 ★或點選下列主題文章進入瀏覽:
     2008圓神春遊雜記(一) 
    
后豐鐵馬道之旅紀念照精選(一)
     慈濟茶園之旅紀念照精選(一)
     飛牛牧場之旅紀念照精選(一)
     內灣小鎮之旅紀念照【安芸&軒鳴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