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婚禮攝影的拍攝經驗,相信有不少玩單眼相機的朋友,只要一有好朋友訂婚或結婚,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你(妳)。不管技術好不好,或是有沒有拍攝婚禮攝影的經驗,在外行人眼裡,似乎只要拿著單眼相機就能嚇唬不少人,在拍攝成果還沒公開之前,人人似乎都能成為所謂的『大師』!

綠球雖然在攝影這領域已有15年以上的資歷,但若要說是『大師』!還不敢當啦!畢竟,攝影前輩如其多,每個人都有自己專精的拍攝領域與嗜好...

 

就在三年前,綠球受朋友之託幫他們公司所承接的一個case進行活動攝影記錄,而這個活動正好與婚禮有關,可能是因為這位朋友知道綠球平常有在接婚禮攝影與活動攝影的case,因此就找綠球我拍囉!

 

這個活動就是這篇文章的主題【台南縣第一屆南瀛集團結婚】,而剛好綠球老家就在台南縣,剛好可以趁這次機會順道回老家住兩天、陪陪家人。這是由台南縣政府所主辦的集團婚禮,台南縣政府預計邀請100對新人,於2005年5月7日在台南永康的台南女子技術學院舉行集團結婚典禮。既然是台南縣政府所主辦,台南縣大家長-蘇煥智縣長自然成為這次活動的準證婚人,也有不少廠商熱情贊助贈品給參與這次集團結婚的新人。

 

這算是綠球第一次參加集團結婚,當然在這一天我不是新郎(因為當時我跟老婆才剛交往不久)!而是婚禮攝影師,同時也是活動記錄攝影。這次活動的排場可真是盛大,想想有100對新人,外加來賓及新人的親友與觀禮者,隨便算一算也有幾百人!另外,活動單位還情商中華三菱汽車提供100部高級轎車、休旅車充當這次活動的禮車。100對新人在台南縣政府廣場報到並拍照紀念後,一起搭乘禮車,浩浩蕩蕩,前往台南女子技術學院舉行證婚典禮。

 

光是這100部禮車要載著這100對新人,從台南縣政府(新營)出發,沿途經過的路口都必須請警察進行交管,並由警車開道引導.....然後上中山高,抵達位於台南永康的台南女子技術學院。這樣的排場與陣仗,綠球還是第一次親身目睹並參與整個活動的拍攝與記錄,相信這樣的經驗與機會,是多數攝影同好所沒有的。

 

不過,當時的綠球還沒有買「數位單眼(DSLR)」機身,因此只能用底片型的傳統單眼相機來拍,外加一台在當時評價還不錯的專業小數位相機(Olympus C5050Z)來進行活動拍攝。

 

事隔多年,這些壓箱的傳統底片作品仍靜靜躺在綠球的電子防潮櫃中,索性挑選幾張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註:本文亦同步發表於綠球@DCView的達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