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大早八點多,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電話那頭傳來一個不好的消息,岳母告訴我,住在台南新化的外婆剛剛過世了!我聽了這消息,愣住了幾秒鐘~

還記得,兩個禮拜前,回台南過年時,我還有跟老婆一起去看這位高齡九十幾歲的老人家,當時她的情況似乎已認不得很多親人……;還記得老婆(阿如)的二舅舅跟我們說,外婆自從去年住院以後,很多親人去看她,她幾乎都在昏睡狀態,儘管偶而會睜開眼睛醒來,但沒過多久又會開始昏睡。出院之後,這樣的狀況似乎更加頻繁…

這位老人家篤信基督教已很多年,還記得阿如第一次帶我去看她時,是我跟阿如剛認識交往的第一年,當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位老奶奶居然直接叫我「孫婿」!當時她老人家的健康狀況還不錯,一直跟我們講她過去的故事,偶而還會穿插著跟我們傳道,講些耶穌的事情…

當時我就覺得,這位老人家真的挺有趣的,要不是因為她年事已高,說不定會帶我們去教會走走逛逛之類的~

這幾張照片是我去年過年期間幫她老人家拍的,由於只是家庭隨手拍的記錄照片,一直都沒有打算公開。上禮拜五突然接到她老人家已過世的消息,這幾天讓我不斷在回想過去與她老人家見面的總總畫面,因此萌生整理這些照片的念頭。

讓我覺得很巧合的是,她老人家過世的時間是2008/2/22,而這些照片的拍攝日期正好是整整一年前(2007/2/21),而2008/2/22這一天正好也是剛過完元宵節。





失去了這麼慈祥又可愛的長輩,家人們都很不捨!但人年紀大了,總是有離開這世間的一天,我們只願她老人家能夠放心、毫無牽掛的離開~

士政和阿如,在此以最誠摯的心,將這些紀念影像獻給我們敬愛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