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悠遊卡發功  馬祖、台鐵行得通!」

『 喜金ㄟ嗎?! 』,悠遊卡在馬祖也能通用!!二話不說,綠球趕緊點進去看仔細...

^^^^^^^^^^^^^^^^^^^^^^^^^^^^^^^^^^^^^^^^^^^^^^^^^^^^^^^^^^^^^^^^^^^^^^^^^^^^^^^^^^^^^^^^^^^^^^^^^^^^^^^^^^^^^^
悠遊卡發行量劇增,即將突破一千二百萬張,使用範圍也一再擴大,除了台北縣市、基隆市,三月底將擴及馬祖地區;四月還可用來搭基隆到中壢的台鐵列車。

台北智慧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表示,智慧卡公司去年底標下馬祖地區大眾運輸電子票證系統建置案,已積極建置相關系統,預計在三月底可完成第一階段南、北竿十八輛公車的悠遊卡系統,九月則可完成馬祖地區島際船舶票證系統。

馬祖地區每年春節期間,自台灣返鄉過年的旅客約有五千人次,兩地往來頻繁,未來馬祖地區民眾可持悠遊卡將可以在台北地區搭乘公車、捷運、纜車、藍色公路船舶或停車場付費、動物園門票等,台北地區民眾也可以持悠遊卡在馬祖搭乘公車或搭船。

林志盈指出,馬祖悠遊卡是具名卡且貼有相片,連江縣政府目前正受理作業中,同樣也有敬老卡、愛心卡、陪伴卡、學生卡等類型,智慧卡公司正設計具有馬祖特色(北竿聚落、燕鷗、燈塔、海等元素)的悠遊卡版面。

另外,智慧卡公司今年將與台鐵試辦使用悠遊卡付費,預計四月間可完成基隆至中壢共十九個車站通勤列車使用;高鐵部分,智慧卡公司也洽談中。

悠遊卡自九十一年九月卅日上市,目前發行量已達一千一百九十五萬張,是全國發行量最大的交通卡,使用範圍包含捷運、公車、停車、路邊停車、貓空纜車、市立動物園、圖書館、淡水藍色公路等,並陸續整合鄰近縣市如基隆市、宜蘭地區的票證系統。

部分國道客運業者也加入整合行列,中興巴士國道中壢線行經士林至中壢、統聯客運「台北台中」啟用悠遊卡付費;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北宜國道客運班車,也都加入悠遊卡行列,可使用悠遊卡付費。
^^^^^^^^^^^^^^^^^^^^^^^^^^^^^^^^^^^^^^^^^^^^^^^^^^^^^^^^^^^^^^^^^^^^^^^^^^^^^^^^^^^^^^^^^^^^^^^^^^^^^^^^^^^^^^

還記得綠球於去年(2007)端午連假期間,帶老婆到馬祖東引及南北竿玩了五天四夜,當時除了島際之間的交通必須靠船舶之外,幾乎都是靠雙腳萬能與機車!至於公車,大概只有以前在馬祖服役時,外出洽公時才會經常搭乘。



如今看到這一則新聞,不管自己是否還會用到,或是它的實際經濟價值與否,這樣的便民措施的確值得給予讚賞!!!

還記得以往基隆地區的市區公車,也是各自擁有類似悠遊卡的機制,但由於與台北的悠遊卡並不相通,還有卡與機器的感應能力較差,長期為市民所詬病!

雖然綠球本身並不是基隆人,也不住在基隆!但由於老婆大人娘家在基隆,因此每個月往返台北基隆的次數也頗頻繁。如果沒記錯的話,大約就在去年左右,基隆的市區公車也可使用悠遊卡囉!這一點,真的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為了找零錢而傷透腦筋!

話說回來,綠球一直很期待悠遊卡能有全島通行的一天趕快到來,不過這似乎是個夢想!希望能有一天能夠帶著悠遊卡,悠遊台灣319鄉,全台趴趴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