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中心這幾天充滿著「旅遊瘋」,喜歡到處趴趴走的綠球當然也沒錯過這次『大拜拜』,原本想說最近景氣差,一張門票要價兩百塊錢的「台北國際旅展」應該不會太多人吧?

如果您也這樣想,那可就大錯特錯囉!一到台北世貿附近,發現交通依然塞、人潮何其多,這會才恍然大悟,是誰說景氣差的,門票兩百塊錢的旅展居然跟資訊展一樣塞爆會場!

不過,因為綠球有特殊門路,因此不用買門票啦!綠球跟阿如就這樣大剌剌的走了進去,足足省了四百塊大洋,哇哈哈~

我們兩人這次來逛旅展並沒有鎖定特別的目標,純粹是消磨時間~來閒逛、收集資訊的~因此,綠球當然也隨手拍了一些照片,挑幾張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根據統計,今年的國際旅展首日入場人次整整比起去年多了62.4%,買氣比去年多了大約兩三成,可見景氣雖差,國人對於旅行與休閒這項消費可不因此手軟!今年的國際旅展當然也聚集了各國觀光局及相關的旅行業者來此推廣業務,如果您也跟綠球一樣喜歡到處旅行或流浪,千萬別錯過這次『大拜拜』!不但可以輕鬆的收集到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地圖、明信片…,還可以看到各國的傳統舞蹈表演或是來至各國的美女與帥哥。當然,各大旅行業者與航空公司為了吸引人潮,邀請名模及知名藝人到場造勢的噱頭也從沒斷過,喜歡拍美女的攝影同好也別錯過這次機會!聽說,林志玲、賴雅妍、小嫺、任潔玲,和凱渥名模白歆惠、隋堂等人都有到場!

綠球對於拍攝展場辣妹或是追星比較不感興趣,因此如果您想在綠球的攝影相簿裡搜尋這類的題材,那您可能會失望喔!不過,綠球也是凡人,有誰不喜歡看「美女」或「帥哥」呢?如果有緣,碰巧被我遇到還不錯的「題材」,綠球當然不會錯失「良機」!


↘ 這是在馬來西亞航空攤位遇到的兩位氣質美女空姐.

當然既然來參加國際旅展,除了蒐集各國的旅遊資訊、欣賞傳統舞蹈表演之外,千萬別忘了留意一下足以代表各地特色的「手工藝品」。綠球這次就發現不少頗為新鮮的東西,其中有一項特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分享,那就是「俄羅斯許願娃娃」。(如下圖)



據說,這「俄羅斯許願娃娃」的由來是,十九世紀末一位俄國人馬蒙托夫和太太到日本旅行,將帶回來的不倒翁擺在兒童教育工作室,卻引起俄國人的注意。這個可以上下分開、體積不同卻有相同臉孔的木偶,致使了第一個俄羅斯母子玩偶的誕生,繼而成為俄羅斯的特色。

俄羅斯許願娃娃」大多以白樺木製成,通常是一個可以由中間轉開的最大的娃娃,裡面依序包含數個娃娃,娃娃可以有5層、7層、10層或更多,據說最多還有做到二十幾層的。娃娃外型可以一致,也有全不相同。就因為造型相似,畫工精細度自然就成了價值的判斷依歸。要拿出大娃娃裡頭的小娃娃,只要從腰部打開,就可以拆解一個又一個的神祕。

俄羅斯娃娃又名許願娃娃,主要是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最小最小的那個娃娃,之後向它許願,並警告它,如果願望沒有實現,你就別想重見天日,接著再把它放回。如此一來,該小娃娃為了想再見到外頭世界,就會協助許願的人將願望實現。



俄羅斯許願娃娃」之所以被人稱為許願娃娃」,
據說幾百年前在一個戰亂不安的年代,當地的一個小鎮裡,壯丁都被微召至前方戰場,很多家庭失去了依靠,此時一個喜愛娃娃的女孩,向用白樺樹所繪製的俄羅斯娃娃許願,希望她的情人早日平安歸來,否則從此再也不將「娃娃」擺飾出來,許完願之後,她將娃娃都收起來成為一套,出其不意地,她的情人誠如所願奇蹟的安然回來,而娃娃除了繪畫藝術之精美外,又因而流傳出美麗的故事。同時俄羅斯娃娃放在新房,傳說會招來福氣,所也被當作傳家之寶,一代代傳下去。流傳至今,俄羅斯娃娃也就與許願娃娃畫上等號,層層套疊,象徵幸運與圓滿。

這有趣的故事為這可愛的娃娃增添了不少神秘與幸福的色彩,雖然以前曾在旅遊節目上看過這娃娃,但仔細去了解它的由來與身世後,發現我還挺喜歡這故事的,如果下次有機會去俄羅斯旅行,一定要買幾個回來珍藏。

更多的國際旅展照片請到綠球的相簿區瀏覽~
http://www.pixnet.net/album/greenball/13329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