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綠球終於又要出發去流浪了!時間就在明日(2007.11.15)啟程,為期整整十一天的流浪行程,先在此跟大家分享大致的細節~

這次的流浪行程主要是往泰國東北部及北部,當然也是以攝影為主要目的。今年適逢「泰國水燈節」與素林「大象節」這兩個重要節慶的日期相當的接近,可以去一趟兩個都拍到,相當難得!

而且,泰國也有許多著名的世界遺產古蹟群,其中又以「素可泰」最為著名。素可泰王朝是泰國歷史的基石,當時素可泰王朝採納正統佛教為國家宗教,對抗高棉時期融合印度及佛教特色,因而建造了不同風格的寺廟。如果您還記得綠球曾於1999年底前往柬埔寨及吳哥窟流浪,相信這趟泰北旅程應該也會拍到不少與吳哥建築風格有些許雷同的歷史遺跡。畢竟泰國的歷史跟柬埔寨吳哥王朝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

目前泰國政府已開放10座歷史遺跡公園給外界參觀,其中更有3座已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珍貴遺產」。這十座歷史遺跡公園包括:帕薩滿欣、 帕儂藍 ( Phanom Rung)、素可泰、 西薩查那萊 ( Si Satchanalai)、 甘烹碧 ( Kamphaeng Phet)、席貼(Sri Thep)、碧邁、大城、 帕那空奇里 ( Phra Nakhon Khiri)、 朴菩蝙蝠 ( Phu Phra Bat)等。這些都是泰國藝術部經過數十年辛勤挖掘、修復、景觀美化後的成果。

因此綠球這趟泰國流浪,也可說是「泰北節慶與世界遺產之行」~唯一覺得可惜的是,老婆因為工作忙碌無法陪伴我前往泰北探險,不過,還是很感謝老婆願意讓我去實現我的夢想~

在此偷偷的跟老婆說,I Love U~ 十一天以後我就回來了,這幾天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難怪會有人說我很像「小玉的爸爸」 

說到「小玉的爸爸」這號人物,只要熟悉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的人,一定會對他的某一行為印象深刻,沒錯!就是「拍照」。那個為了照相,可以蹺班、犧牲任何活動、已經到了廢寢忘食地步的瘋狂爸爸。

我雖然喜歡攝影,但是應該還沒那麼嚴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