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城市攝影交流展展出內容以上海圖書館主辦第三屆〝讀書樂〞得獎作品及台灣攝影家張武俊/彩竹的故鄉、黃丁盛/迎媽祖、蔡榮豐/戲夢人生、潘小俠/蘭嶼記事、邱國峻/風情臺灣、宋隆泉/海洋組曲、李漢強/偏執之旅參展。
展出內容方向以臺灣處於島內文化認同模糊及攝影之地域文化思考為策展主軸,將當代台灣混雜、矛盾、衝突的文化錯亂空間下用影像重新詮釋臺灣失去的所謂文化認同價值。同時也藉由這次攝影交流展找回記憶中逐漸消失的台灣味,雖然不能全面呈現臺灣人文景觀卻希望拋磚引玉透過攝影的本身來思考文化認同的僵界,在數位年代凡事講求快速立即見效之下,不願見到攝影成為影像消費時代文化祭品。相信透過他們的攝影語彙和人文心視角所詮釋的臺灣社會原動力及臺灣觀察,可以提供觀眾另一種深度閱讀臺灣文本的方式。

策展人:蔡文祥
參與攝影家:張武俊、潘小俠、蔡榮豐、黃丁盛、邱國峻、宋隆泉、李漢強及大陸第三屆〝讀書樂〞得獎攝影家等。
座談專題:台灣攝影文化現況
出席學者專家:莊 靈、黃丁盛、林芙美、全會華、蔡文祥
展覽地點:社教館一樓大廳展覽區及B1第一展覽室(台北市八德路3段25號)
展覽期間:11月3日~11月22日
開幕茶會:11月3日下午二點~三點
專題座談:11月3日下午三點~五點

主辦單位: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以上展覽相關訊息由 TIVAC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球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