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al-2011-1525
2011.12.12 塔魯族人
Chitwan National Park, Chitwan, Nepal
居住於特來河流域的民族雖然很多,但是奇特旺國家公園內,以17世紀從印度遷移而來的塔魯族為主。塔魯族的婦女在14~15歲即出嫁,婚後仍住在娘家,出嫁的婦女上半身多穿著緊身開襟的白衣、下半身搭配紗麗,同時在手腳或背上刺青,他們的生活非常辛苦。這群擁有自己語言和傳統文化的少數民族,躲過了20世紀60年代奇旺當地肆虐的瘧疾危害,並以獨特的生活方式繼續生活下來,因而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如今他們依舊飼養牛、羊等動物,並多半以農耕為生。

據說塔魯族當年為了躲避伊斯蘭教徒的支配而遠從北印遷徙至此,住奇旺國家公園保護區內,他們堅持維持其文化與傳統,過著與外界絕緣的生活,他們堅信客人是神的化身,所以對於遊客都很友善,你可以放心的以英語與他們溝通互動,保證「人性本善」,這句話可以得到最好的印證。這裏的人只有吃飯問題,沒有其他問題;文明社會是只有吃飯沒問題,其他都是問題。因此,要憐憫他們以前,是否先思考自已是否更可憐。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

相片位置